莹白XU

杂食,巨杂,无所畏惧

【温善】春日醉(1)

abo世界观,非原著走向,不怼任何人

本文cp为温善,泽藏,眠虞,青蘅君夫妇,轩离,逐晁,聂瑶,曦澄,忘羡,晓薛,追凌

本文主要讲第一代即温善一代的故事,但也会涉及其他的,不喜勿入。

本文时间跨度很大,第二代(魏无羡一代)和第三代(金凌一代)的故事会很靠后。

本文为大长篇,请耐心等待。

不要带三观看,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不要杠作者任何情节,你杠就是你对。

可以私信提建议,我会选择性采取,也可以加群交流(群号在置顶)

有洗白情节,不喜勿入!

温善共有四个孩子,从大到小分别是

温旭,金子轩,温晁,金子瑶【即金光瑶,作者觉得阿瑶既然是婚生子,还是按辈分走比较好】

最后声明,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

  

       玄元玖拾伍年,妖魔鬼怪频频外出活动,人们依赖修士维持秩序,而强大的修士多出于世家,因而世家的影响力达到顶峰。

       世家之中强盛的岐山温氏居于西方,与岐山温氏平起平坐的四大家族位于东方,其余世家依附在其中,亦或是在夹缝中生存。

       前朝遗留下来的门派道观依旧分布在仙门当中,与世家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世人追逐修仙之道,对于求仙问道之事拥有着空前绝后的痴迷。

       凡家中子女有年满七岁者,大多会前往就近的修仙世家亦或是门派测验其是否具有修仙资质。

  倘若这户人家出了一个资质不错的苗子,往往会使家族更上一层楼。

       女儿往往会被一些修士高价聘回去作为未来儿媳或者是养女培养,用来培养更为强大的后嗣,或者是作为联姻工具。

       男儿往往会被各种修士或收在门下作弟子,或养在膝下作养子亦或是养婿,待到其稍微年长些便会外出除祟为家族效力,或者是作为属下差遣参与地方管理或者是世家争斗。

       而作为这些孩子的凡人父母则不可与自己的子女时常见面,但会得到一笔不菲的钱财以及一定的权势,从而使整个家庭富裕起来。

       

       春日时分,几队古色古香的马车驶进姑苏城。

       放眼望去从雾中隐隐约约看到一座座仙山。

  青瓦白墙坐落在峰峦起伏之中。山上随处可见盛放的玉兰,散发出阵阵清香,为寂静的仙府增添了几分烟火气。

  此地便是玄门世家姑苏蓝氏的仙府——云深不知处。

       层层仙山上刻满了密密麻麻的训诫,让人感到头皮发麻。

  将目光放置山下,却是与山上是两种迥然不同的光景,山下桃花盛开,妖艳灼目,《诗经》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由此看来所言不虚。

       春意盎然,正是一年好光景。镇子上熙熙攘攘的叫卖声不断,路旁的酒旗随着轻风飘扬,往远处眺望,炊烟袅袅,涓涓细流。

       小桥流水人家,百姓们南来北去。当街嬉戏玩闹的孩童,卖花的温婉姑娘,以及在小船上弹唱的江南瘦马

  酒楼里对酒当歌的公子佳人,亦或是富有雅兴的修士,三四个美貌歌姬坐在一起伴着这些人饮酒取乐。

       今日云深不知处难得的热闹。弟子们来来往往,三两结队,有序着忙着自己的事情。

       来往的修士们除了平日里披麻戴孝的蓝氏子弟,还有前来求学的世家子弟与天资尚可的散修。


  云深不知处山门处

       两位面冠如玉的白衣公子率领两队人马在山门静候,看模样,似乎是在等待什么贵客。

        此二人便是姑苏蓝氏的大公子蓝慕以及二公子蓝启仁。微风轻拂,吹起二人乌黑的发丝,随风飘扬。

  “启仁可有心事?”蓝慕侧身注视近旁面无表情的胞弟蓝启仁揣度着言道。

       蓝慕身穿一身蓝白交襟袍,面容俊秀,气质温润儒雅,甚是冰清玉洁,予人以沐春风之感,年仅十八,因修为有成,又加之文治有功,被世人尊称为青蘅君。

  “兄长,启仁并无心事,多谢兄长挂怀。”蓝启仁微漠回道。

       蓝慕莞尔一笑,宛若早已猜出蓝启仁的心事,和婉言道:“启仁不必过于担忧,温家公子和金家公子虽顽劣,却不是无礼之人,你大可放怀。”

  蓝慕口中的这位温家公子乃是当今岐山温氏的少主温若寒,已及舞象之年。温若寒出生时便被温氏宗主立为少主。因武艺有成,修为高深被世人尊称为炎阳尊。

  温若寒天赋异禀,手持炎阳剑斩杀邪祟无数,乃是当今修士当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他在12岁时便分化成上等乾元,一身烈酒的信香甚是霸道,压过无数世家乾元。

       世家子弟们一般在分化后就议亲,但温若寒眼光甚高,相看了多少坤泽姑娘都不满意,因此便耽搁了下来。

  他的脾性甚是古怪,一有令他不快之事便打人骂狗,肆意打杀侍从或者小门小户的子弟。

  那些被害之人的家属畏惧温氏,只能打落牙齿向肚子里咽,丝毫不敢上不夜天伸冤,也不敢在历年的清谈盛会上指责他。如此雷厉风行作风委实令人望而生俱。

  而那金家公子便指的是兰陵金氏的嫡长子金光善。

  话说这金光善风流成性,青楼楚馆里时常有他的身影。青楼里的那些姑娘无人不知晓这位人傻钱多风流倜傥的金大公子。

  他今年已年满15岁,迄今尚未分化。寻常人年满十五分化,金光善虽然天赋不显,其母为中庸,其父为天乾。按常理来讲,他分化成中庸的几率多些。

  当今世道,乾多坤少,大多数的乾元都娶不到坤泽,只能娶一位中庸女子度过此生。

  中庸女子虽然也能生出乾元,但概率极小,而且生出的乾元比坤泽所生的乾元天资上差上好大一截。

  因此只要有人家出了一个坤泽,整个家族便能跟着飞黄腾达,正所谓是一人得到,鸡犬升天。

  此刻的金氏马车内。

  一位身穿金星雪浪袍,手持一柄紫檀香扇的公子侧卧在软榻之上,公子唇红齿白,眉间一点朱砂更衬的他妖娆妩媚,美如冠玉,一双丹凤眼脉脉含情,看起来不过十四五的模样,此人便是兰陵金氏的大公子金光善。

  一旁的美貌侍女用纤纤玉手将一颗饱满圆润还带着晶莹水珠的葡萄送到榻上美人的红唇边,另一位侍女轻轻的为其捶腿,一派惬意之景。

  扇面轻摇散发出阵阵幽香,令人心情愉悦。突然间,金光善将喂葡萄侍女的手推开,冷声道:“不必了。”

  金光善直起身来端坐在软榻上,顺便将檀香扇收了回去。

  金光善今日感到自己身体不适,并且十分乏力,像是操劳过度所致。金光善向来不是什么心细之人,所以没有多心,只当是昨夜与姑娘们嬉戏就寝过晚导致的。

  平心而论,金光善十分不愿来蓝氏求学,他在金麟台时听闻蓝氏规矩颇多,两千家规刻了满山。

  金光善不只一次想过,这么多家规,那山石上能刻得下吗?

  蓝氏子弟虽然都俊美非常,但是一个赛一个的古板无趣,穿上那身淡雅无光衣服,一个个的活像是披麻戴孝。

  金光善平生最不喜的便是古板无趣的美人,看着就厌倦。

  若不是此去蓝氏求学的世家子弟身份不俗,又加之他那几个兄弟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盯着少主这个位置,金光善须与诸位世家子弟应酬交往以巩固自己兰陵金氏少主的地位,他宁愿在家中被自己的父亲打个三四顿亦或是在祠堂跪上几日,也不肯来云深不知处。

  

  温氏马车内

  一番景象与金氏的惬意截然不同。温若寒在车中软榻上静静打坐修炼,原本在其服侍的侍女小厮们全都被轰了出去。

  温若寒生的一副好相貌,剑眉星目,身穿炎阳烈焰袍,气势逼人。

  他身上烈酒味道的信香充满整个马车,如果有人进来,一定会被这股味道呛得生疼。

      两队人马缓缓向云深不知处行驶,其中一队的金星雪浪旗在半空中飘扬,另一队也毫不逊色,炎阳烈焰旗迎风招展。

  这两队人马同时到达云深不知处,蓝氏兄弟眼见贵客到来,青蘅君微微一笑,蓝启仁则面不改色,二人快步上前迎接。

  车轮转动的声音渐渐消失,小厮从马车上跳下来,恭敬的将梨花木凳子搬至马车旁,金光善踩着凳子缓缓而下,颇有风流公子的风范。

  而温若寒则是直接跳下了马车。

       小厮面露难色,但惧怕岐山温氏,因而没有发作。

  金光善瞧见温若寒,拱手向其行平辈之礼,长身玉立,好似美人勾魂。

  温若寒皱着眉瞧他,心中一阵诧异。他心想此般美人若是分化成乾元亦或是中庸,才真真是糟践了这幅好容貌。若其分化成坤泽,自己定要把这般美人抢回家,关在房里好生疼爱。

  “在下兰陵金氏金晗,字光善,在此见过温大公子。”

  温若寒回一礼,并未言语,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金光善常年混迹于风尘之地,自然知道温若寒的意思,但是他至今尚未分化,更别提他对在下承欢这件事情可没有兴趣,只好讪讪一笑,装作意会不到的样子,毕竟他的罪不起这位大佛。

  一阵微风拂过,蓝氏兄弟带领众弟子快步行至二位面前。

  蓝慕,蓝启仁向二位作揖道,

  “在下姑苏蓝氏蓝慕,字启思。”

  “在下姑苏蓝氏蓝玉,字启仁。”

  金光善二人屈身回礼,

  “兰陵金氏金晗,字光善,见过二位蓝公子。”

        温若寒则是不冷不淡的回礼,

  “岐山温氏温安,字若寒。”

  蓝慕温熙的开口道,

  “二位公子不远万里莅临此地,想必是一路辛劳,请二位跟随在下前往居处休息,二位的行李自会有人搬至二位的住处。”

  金光善随手展开折扇,笑吟吟言道,

  “那便有劳启思兄带路。”

  蓝慕交代一旁的蓝启仁在此地继续等候其余前来求学的子弟,交代完后便引领着金温两家的公子前往位于云深不知处西北角的一群院落。

  “请。”蓝慕侧身伸手示意。温金二人随着蓝慕的指示行走。

  

        此刻,江氏马车内。

  一位身穿紫色剑袖长袍的男子侧倚在软塌上的金丝枕上,一副贵公子的模样。那张脸轮廓分明,带着有些疏离的亲近感。此人便是云梦江家的独子江枫眠。

  他正捧着一本书页有些泛黄书,目不转睛,似是看入迷了。

  一旁的丰神俊朗的身穿普通江氏家袍的男子是江枫眠的侍从魏长泽。他目光呆滞望着马车外,似乎是在沉思。

  两位早已分化成了上等的乾元,江枫眠的信香是莲香,魏长泽的信香则是草莓。两位乾元都不是闹腾的性格,所以马车内安静的很。

  

  虞氏马车内

  三位姑娘聚在一起相谈甚欢,银铃般的笑声不断从朴素的马车内传出。

  居中而坐的子姜色的姑娘是安州徐氏的嫡长女徐倾, 枕在她腿上身穿报春色长裙的姑娘是她的庶妹徐城,端坐在徐倾一旁的身穿桔梗色的齐腰长裙的女子是眉山虞氏的三小姐虞紫鸢。

  虞紫鸢和徐城皆是中庸,徐倾则是难得一见的坤泽。

  

  聂氏马车内

  身穿青灰色衣袍的公子拿着一块白布擦拭着他手中的宝刀。此人是清河聂氏的长子聂峪。

聂峪不喜热闹,故将侍从们遣到后面的马车上去。自己一人坐在马车内的软垫内,拿着一块白布擦拭着手中的宝刀。

  

       此时一位身穿素白色长衣,带着白纱斗笠的女子缓缓走上青黑色的台阶,向着云深不知处正厅走去。一位蓝家的女修陪同在她的身旁为她引路。

  这位蓝氏女修身份并不一般,她是当今蓝家三长老的亲女蓝兰。

  白衣女子是抱山散人的弟子晓月浅,此番来到云深不知处是受蓝氏邀请,出任授课先生。

  三刻钟后,在山门等待的蓝启仁将聂江两家的公子带领到居处,虞紫鸢一行人被一位蓝氏女修带领到另一处去。

  转看温金二人这边,蓝慕将二位公子带到住处后,与二位公子寒暄一番,便先行离去了。

  金光善跨步走进院内,扫视四周,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院,不大,却是雅静的很。

       正院供金光善居住待客之用,厢房一般是随行的弟子住,但也不排除有其他较低家族的弟子或者无依无靠的散修住在厢房。

  小厮侍女们住在下房,通常情况下小厮侍女只不过是寥寥几人,所以下房的数量少的可怜。

  金光善推门进入正屋。屋内所有物品摆放整齐,一丝不苟,两身蓝氏弟子服置于桌上。金光善一想到未来一年要穿这身衣服生活,心底是万般不愿。

  蓝氏弟子服简朴雅致,而金氏弟子服奢华大气,骤然改变生活环境,金光善不适应也是在所难免之事。

  金光善皱着眉环视四周,虽有些不满意,倒也不会对姑苏蓝氏有什么怨言。

咱是这样安排房间的

  江枫眠和魏长泽住一个院子,徐氏姐妹住一个院子,藏色散人暂时住在徐氏姐妹小院的厢房里,其他人单独一个院子,温若寒住金光善隔壁。

  乾元和坤泽住处分开,乾元住弟子居,坤泽住清风阁,中庸的男子同乾元一起住,中庸的女子和坤泽一起住,未分化的弟子住在青星楼。青星楼有很好的隔断阵法,即使是弟子突然分化也不会影响到彼此。

       在这个世界观中,中庸男子女子与我们寻常人无异。

       至于未分化的金光善住弟子居,纯属兰陵金氏要求这么办的,目的是让自家少主扩展人脉,所以金光善落到温若寒手里纯属金光善他爹送的。

  金光善:父亲,您真是我的好大爹,栓Q。

  温若寒:感谢岳父大人送来的媳妇儿,小婿不胜感激。

  金宗主(金光善的父亲):我也着实没有想到我的好大儿会分化成坤泽,不关我事啊啊啊

温若寒对阿善是见色起意,不用用怀疑。

1.舞象之年:古代男子15-20岁。

2.报春,子姜都是粉色,但是深浅程度不同,子姜浅一些,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查。

3.桔梗色是紫色的一种。

4.江南瘦马在明清时期盛行,南北朝时期应当是没有的,但是不要在乎这么多了,开心最好。

5.阿善和姑娘们只是单纯的玩,毕竟他还没分化。


评论 ( 7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莹白XU | Powered by LOFTER